家へ帰りたい

文笔不好,努力进步。

【开兴】跟我抢代言的男人

- 第11章 -


第二天没有拍摄,张艺兴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十点半,身边的人不见了。打开房间门只看见换过的床单被套铺得平整,没有人影,客厅卫生间都没有。

“李叔,金钟仁人呢?”张艺兴去到饭厅正好看见端来早餐的管家。

“张先生醒了,少爷吩咐给您准备的早餐。少爷他今天早上七点多的飞机去了米兰,正常的时装周行程,这时候还在飞机上。三天以后回来。”


美式煎蛋和培根的香味蔓延到张艺兴的鼻子里,但是他没有马上拿起刀叉。

“那、他,有没有...说什么。”

“少爷好像完全不记得昨天发生了什么,早上还问我为什么他的眼睛这么肿,还说不是吵架了吗,为什么还能在您的房间睡觉。”

又是令张艺兴震惊的一天。

“我回答说他昨天又耍小孩子脾气,哭着去您房间道歉,然后和好了。”

张艺兴对这个解释感到十分满意。


“我没有说少爷躲在衣橱里那些事,怕影响他工作,张先生要是觉得不妥的话,等少爷从米兰回来我再向他解释清楚...”

“怎么会,李叔不愧是李叔,解释得很好。这事以后有机会我会跟他说的,谢谢您了。”

“对了,趁他不在,我今天想...去找金钟大。麻烦李叔帮我保密。”

“好的。”




张艺兴回房间翻了翻手机通讯录,上次去诊所的时候跟金钟大交换了私人电话。


“喂,艺兴吗?好久不见,最近还好吗?”电话那头传来金钟大的声音,依旧是那么温暖平静。

“不是很好... 我今天能去金先生的诊所吗?是关于金钟仁的事情...”

“......”

那边沉默了五秒钟。


“好,今天正好都暻秀也约了我。下午一点钟,他会去钟仁家门口接你,你跟着他一起过来吧。”

这事跟都暻秀又有什么关系?事情的发展越来越超出张艺兴的想象,他看着手表上的指针,只希望它快点到一点。




下午两点半,三个人坐在金钟大的办公室里相对无言。私人诊所难得下午休诊,连前台工作人员都提前回家休息,整个诊所只剩下他们三个人。

金钟大作为主人首先打破沉默。

“大家都是为了一个人来的,难得都到齐了,别干坐着。”

“我和暻秀是之前就约好的,艺兴是今天早上突然联系我的,应该是出了什么事,你先说吧。”


张艺兴就把昨晚发生的事情一五一十地说了,得到的是都暻秀的惊讶和金钟大的皱眉。

“所以我就想知道,金钟仁身上到底发生过什么...”眼前的这两个人明显都知道的比他多。


“现在轮到你了,暻秀。” 这次谈话也是都暻秀先约的金钟大。

都暻秀喝了口水,渐渐陷入回忆之中,然后用他很有磁性的男人嗓音讲起了他和金钟仁的故事。

“我和钟仁是初中兼高中同学,四年都是一个班的,而且关系很好,几乎无话不谈的那种。我知道他的母亲在生他的时候难产去世了,但是钟仁的父亲一直把他照顾得很优秀,舞蹈也好学习也好人际关系也好,他都处理得很好。”

“我记得后来是高一那年,钟仁突然跟我说有个男生跟他告白了,而且他也很喜欢对方。那个男生我是知道的,隔壁班的一个白白净净、身材偏瘦但是看着很舒服的男孩子。这是钟仁第一次谈到自己的性向,对于自己是同性恋这一点,他一点也不感到介意,而且那是他的初恋,当时他真的挺开心的。不过这事他只告诉了我一个人。”


“后来不知道为什么,他们恋爱的事情被对方家长发现了。没过多久他们就分手了,那个男孩子也一声不吭地转学。后来钟仁就慢慢变了,一开始是不爱说话、然后变得暴躁易怒。我想了很多原因,估计他认为是我告的密。他不相信身边所有的朋友,变得自私自大、不顾他人感受。但是有时候又能看见它一个人躲在学校天台偷偷哭。后来两年他在理科班、我在文科班,交往少了。我真的很想帮他,毕竟是很好的朋友。可是他总是拒人与千里之外,我们的联系也就慢慢断了...”


“他成了知名的舞蹈家兼模特,我也成了导演,关系一直不咸不淡的。直到上次,为了艺兴的事情,他时隔多年主动联系了我。我在家里重新翻了艺兴的照片,直到见到本人。”

都暻秀转过头看着艺兴:“艺兴,你真的,跟那个男孩子太像了。”

张艺兴连忙解释:“我是在中国上的中学,不可能是我。”

“我知道,你们的长相并不像,我说的是气质。你还记得上次的开机仪式吗?”


电影正式开拍之前,剧组里的人聚在一起吃了顿饭,张艺兴不胜酒力喝了没几杯就有点不清醒了。都暻秀只好联系了艺兴的韩国助理来接他,结果居然是金钟仁亲自来接。

“他当时看到你醉醺醺地靠在隔壁的人身上,整张脸都黑了,直接把你拉到他那边。看他那样子,我真怕他伤了你。就趁没人在旁边跟他说了一句,艺兴不是那个人,你不要重蹈覆辙了。结果他冷着脸跟我说,跟你没关系,拍你的电影就好了。”

“在我的印象里,自从那件事发生后,他就是那副生人勿进的样子。所以听你说他昨晚哭成那样...确实有点震惊。这些是我记得的所有了,剩下的可能要钟大来解释了。”



张艺兴大概听明白了这个故事:“所以..你的意思是说金钟仁把我当成了那个男孩的替代品,所以才这么缠着我不放,还说喜欢我的吗?”

不知道为什么,张艺兴心里居然有点失望加难过。




“不是。”这会轮到金钟大开口了,“如果把你当成那个男孩子,他应该是恨死你了。”

都暻秀毕竟只是同学,很多事情无法了解,金钟大作为表哥知道的内情更多。


“我来补充剩下的吧。钟仁高一分手的时候,我已经快高三毕业了。那个男孩子的父亲拉着那个男孩子上门去金家质问钟仁。他父亲说,那个男孩子根本不是同性恋,是钟仁逼迫自己跟他谈恋爱的。我的伯伯,也就是钟仁的父亲,让两个孩子出来自己说。”


“钟仁当时很伤心,他让那个男孩跟他爸爸解释清楚,说不定两人还有机会在一起。但是那个男孩子坚持说是金钟仁逼迫自己,还说同性恋很恶心。当时钟仁就冲过去哭着把人揍了一顿。索性被双方家长拉开,没出什么大事。”


“后来他们就分手了,钟仁从此之后再没交过男朋友,心思全栽在舞蹈和学习里,性格也大变。后来我听说,其实是那个男孩的父亲极其厌恶同性恋,他实在害怕所以撒谎的。反正那个人也出国了,再也没回来过。”


“其实我伯伯对钟仁性向这事也是有点介意的,但是看他整个人因为这件事变成这样也是心疼,就没多责怪。该跳舞跳舞、该生活生活,这事就成了我们金家内部的秘密。一直到五年前,伯伯因为意外车祸去世了。”


“钟仁彻底疯了。”


张艺兴和都暻秀都不敢说话,事情的发展太过剧情了,电视剧里才会发生的事情全发生在金钟仁身上了。接二连三失去爱的人,换谁谁能挺得住。


"那个时候我已经是医学院的学生了,正好是心理学。我父亲不放心把哥哥唯一的孩子交给别人,就让我给他治疗。按照我们的原则,是不可以给熟识的人做心理辅导的,但是钟仁谁都不信,只能由我来做。”


“《24个比利》,你们听说过吗?” 金钟大继续说道。

24四个比利是一本很经典的有关多重人格案例的心理学书籍。


“当然,有个导演以此为基础拍摄的电影《The Crowded Room》,由于难度过大,到现在还没完成。”  都暻秀一听就明白。


“所以,你是说钟仁他、有人格分裂吗?” 张艺兴上次就在床上问过金钟仁这个问题,没想到被自己说中了。


“嗯...可以这么理解,但是远远没到那个地步。他确实有那方面的倾向。最开始是李叔发现的,说钟仁一会像孩子、一会又像大人,阴晴不定。我就搬到他家去观察了好长时间。钟仁他工作和舞蹈的时候,十分专业严苛,在家里没事的时候就像个孩子,口味、习惯、说话方式都很幼稚。”


“我花了很长时间去跟他交流沟通,最后判断他的孩童人格大概跟母亲有关。从小失去母亲、陷入 母亲是因为自己才死的 这种痛苦里,是个六岁左右的人格,整天抱着的那只小熊,是伯母生前给他买的。但是这个人格一直没有展现出来。 后来那个暴躁型人格,据我判断就是在分手之后那年生出来的,不信任他人,性格自我专制。并且时不时会占据钟仁的原本的人格。但是总体而言还是在可控范围内。”

“一直到了伯父去世,钟仁的原本的人格就彻底消失了,躲在潜意识里不出来,跟死了一样。孩童人格跟成人人格交替出现,在工作、社交等重要的时候由成人人格控制,放松自在的环境里就由孩童人格出来释放压力。”


张艺兴几乎是倒吸一口凉气,信息量实在太大,接收不过来。


“还好发现的不算太晚,我每一周都在他家给他做心理辅导、吃控制身体分泌不同激素的药。他的人格分裂没有比利这么夸张,比利的情况是各个人格之间切换不具有相同记忆,每个人格不知道其他人格做的事情,而且姓名、性别、语言、职业都不同 ,还无法控制切换。  但是钟仁的这两个人格之间的记忆是相通的,都叫金钟仁,而且会根据外部环境自行切换。”


“那他还有机会恢复正常吗?”都暻秀没想到自己的好友居然经历了这么多不为人知的事,一时心里也很复杂。


“我不知道。”金钟大叹了口气,如实回答。

“我们的治疗持续了两年多,一直在控制范围内,虽然没有让主人格回来,但是一直保持这两个人格正常相处,也切换得很自如。我就搬出他家,治疗时间也变为一个月一次。一切都很正常,又持续了两年,直到四个月前,他突然不来找我了,说是没什么事,也不来拿药。之后的事情你们也知道了。”

“但是根据艺兴的描述,他不记得自己昨晚躲在衣橱里哭的事情。说明他的病情更严重了,两个人格之间渐渐分离记忆了。现在我真的有点.. 他是我唯一的表弟,我也希望他快点好起来。”



“所以...是因为我吗?为什么,就因为跟那个男孩子像?”

张艺兴觉得这也太离谱了,凭什么自己得给一个不认识的人当替身。



金钟大摇摇头,说出了这两个月来的担心。


“不仅于此。艺兴你脸上有跟钟仁母亲一样的酒窝,你的身材像他芭蕾舞者的父亲一样健美,你的气质跟他的初恋一样纯净。”


“你拥有他所失去的所有东西,世界上再也找不到第二个。”


“你是他,最好的药。”




* TBC




- 张艺兴 你怎么办啊 -





这章内容比较乱,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理清关系

要不要做这个药,就看张艺兴自己决定了

虽然我是勋兴狗吧,但是这篇文的角色

我想来想去还是适合开兴


想要评论哈哈哈~ ❤

评论(12)

热度(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