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へ帰りたい

文笔不好,努力进步。

跟我抢代言的男人

- 第7章 -


“ 107。”

金钟大在病历本上又画下一个“×”,距离上次金钟仁主动来找自己已经过了107天了。


“金医生,有位您的朋友在外面等您,没有预约,要让他进来吗?”小助理进来汇报情况。

“我的朋友?”金钟大一时之间没想出有什么朋友会来诊所找他。

“对,是位姓张的先生...看起来很眼熟总觉得在哪见过...?听口音不像是韩国人。”

“我知道了,让他进来吧。还有...下午的预约帮我全部延期,顺便帮我的朋友准备一杯美式咖啡。麻烦你了。”

“全部延期?我明白了... 没问题。”第一次看见金钟大为了某个朋友这么大阵仗,看来真的是很重要的朋友。




“金先生您好,我是张艺兴,上次我们见过的。突然来打扰...不知道有没有耽误您工作。”张艺兴坐在金医生对面的位置,一上来先握了个手。


“艺兴你太见外了,按照年龄我还比你小一岁,直接称呼我钟大就好了。我等你很久了,正好今天下午没有预约,我们可以慢慢聊。”


“张先生,您的美式咖啡。”

女秘书按照叮嘱准备好了热美式,张艺兴点头致谢,心里还疑惑这个秘书怎么知道自己喜欢喝这个。


“不好意思,因为我周一到周六都要训练舞蹈,所以让你等了一个星期。上次拿到你的名片我还有点疑惑为什么,我想是不是...金先生看出我有什么问题了?”张艺兴低着头,没继续说。


当初金钟大给张艺兴自己的名片其实是为了自己的表弟,他认为张艺兴跟金钟仁相处久了就一定会发现金钟仁跟其他人不一样,然后来找自己寻求帮助。没想到他一开口,居然是说他自己有问题。


“嗯...艺兴有什么烦恼的话可以直接跟我说,别把我当医生看,就想象在跟朋友谈心。”   给认识的人做心里辅导其实是不太符合职业要求的,因为双方过于了解会影响医生的判断。不过还好他跟张艺兴也不算太熟,况且这是他第二次破例。


“我...我觉得我自己好像不正常。”


“不正常...具体指的是哪方面呢?”


“就、我好像不喜欢...女的。”


“那你的意思是,你喜欢男性?”


“嗯...也不算吧,也没有喜欢过什么男性。”张艺兴喝了一口咖啡,想着该怎么解释。“我这些年一直专注在工作上,对感情这方面不太...关注。”


“那你身边有喜欢同性的朋友或者认识的人吗?”


“嗯...娱乐圈里听说过一些,但是身边没有。”


居然是性向这么简单的问题,让金钟大有点意外。一是意外张艺兴居然在超过25岁的年纪还没有明确自己的性向,二是,他的身边有个金钟仁这么明显的同/性恋者居然没发现。


“既然这么多年都对感情生活不关注,为什么突然对这个问题有兴趣了?”


“因为遇上了让我感觉不太一样的男人。”


“那...你想做个测试吗?我这里有很多专业的测试题,我可以帮助你做判断和分析。”


张艺兴摇了摇头,他自己已经在网络上看过各式各类的测试了,自己也尝试做过,但是对他解决问题没有帮助。


“艺兴,所有的测试题,都只是硬性的数据和指标。它能帮助一些人做判断,但是这些测试题都不是最好的判断标准。最有用的,是你自己的心和身体,它们会自己做出选择。”   金钟大看出张艺兴对测试似乎没有兴趣。


“不好意思,作为相关亲属我想多嘴问一句。请问你所说的让你感觉不太一样的男人,是钟仁吗?”


张艺兴没有做声,过了一会才点头。

既然对方都直接问了,张艺兴也不想继续掩饰,讲了上次金钟仁在厕所里的第一次对话。

“我没交过女朋友,也没喜欢过男人,说实话甚至有点反感男同。但是金钟仁很奇怪,我一边很反感他对我的骚扰,但是有时候又不自觉地回想他的行为,甚至...有点期待下一次。”

“我这样是不是不正常?可是我不可以是同/性恋!”说道这里张艺兴又有点激动。“我在娱乐圈打拼这么多年的事业,万一被曝光会毁于一旦的。还有我的家人,他们不会接受自己我居然喜欢男人的!我、到底该怎么办?这有办法改吗?”


“我诊所里那些小女孩常常开玩笑说什么”恐同即深柜”,虽然没有什么科学依据吧,但是我觉得还挺有道理的。艺兴,你跟钟仁一起住了也快一个月了,难道没觉得他是同/性恋吗?”


“我当然有怀疑过,从他第一次跟我的对话我就觉得了。但是住进他家之后反而让我有点迷惑,他虽然有时候会说一些奇奇怪怪的话,也会动手动脚,晚上还让我陪他睡觉......但是,确实也没做什么,也没有说过喜欢我之类的...我也搞不清楚。”


“艺兴,你知道吗?小昆虫落到蜘蛛网里之后为什么不会马上被吃掉吗?要等它挣扎到无法抵抗、没有力气,放弃所有希望等着乖乖被吃的时候,最美味。”

“什么、什么...意思?”

“我的意思是,我表弟是同/性恋这件事你可以不用怀疑,他现在的目标也是你。如果你觉得自己不喜欢男人,我建议你工作结束之后少跟他接触,电影拍完之后也不要跟他扯上关系。不然...你想跑都跑不掉。”


“......”


“但是,要是你能确定自己真的喜欢同性的话,为什么不给他个机会呢?也给你自己个机会,你现在...不就是在拿他做测试吗?”


张艺兴杯子里的咖啡已经喝得干净。 上次去金钟仁家送药的时候,看到客厅桌子上喝了一半的美式咖啡。金钟仁的小孩子口味不喜欢这么苦的东西。

“对了,你说他频繁出现在你在的场合,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差不多...三个月之前吧。”


时间对上了。





“暻秀啊,今天张艺兴来找过我了。目前还可以放心,钟仁并没有对他做什么。”

“但是你不觉得太像了吗,以前我们初中班上跟钟仁告白的那个同学。我不是说长相,我的意思是...气质。”

“......我明白你的意思,走一步看一步吧。”



艺兴啊,现在我真的不确定你能不能跑得掉。








“李叔,今天怎么都没看到艺兴。”

金钟仁中午起床后在客厅准备吃午餐,看着张艺兴的房门一早上都没开过。


“哦,张先生他早上就出去了,说是有点事。问他需不需要司机送,他也拒绝了。”管家如实回答。


“下次如果再发生这种事,记得要告诉我。”

金钟仁放下手中的刀,将一块切好的牛排放进嘴里。




* TBC

评论(3)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